桉树

涧鸣之间

阴阳师双琴,妖琴师x妖琴师  

辞不达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妖琴师生性孤僻,为人淡漠,这是为妖所共知的;为妖所惊讶的,是妖琴师竟然为寻着那安静无妖之所,一个人住进了深谷之中。传说那深谷里有最凉的泉水自山上飞落而下;也有最暖的阳光从叶隙间透出。那儿的空气,在一处分明是冰冷而潮湿的;而走了十步,却又变得温和且干燥了。但谁也不能真正说清这地方是在哪里,谁也没有再看见过妖琴师。

妖琴师确实是住在了这么一个地方。他每天不过是找块石头放上琴,兴起就听着涧鸣独自抚琴,再听一回一曲终了后如旧的水声。黄昏疲乏的时候,妖琴师才会回到家中休息。所谓家,也不过是层叶掩盖住的一个小山洞。山洞里的石桌,石凳,石床权充作家具;桌上一杯凉茶便是装饰品了。

水声与琴声响了一天又一天。

是日,妖琴师兴致正浓,扬手又奏了一曲。这一曲乍听凌乱似银珠散落,细听却可发现这音符错落有致,有一气呵成的天然连贯也不乏匠心雕琢的精致细作。细密而轻巧的音符挂坠一般地落下,惊起潭底游鱼几条;裂石之音自指缝迸出,卷起那衣袂几番飞动。看不清抚琴人的眉眼,知觉隐约之间透着几分凉意,比这山泉还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“啪。”却是细微而刺耳的一声轻响。

琴声蓦得止了。弦断了。

妖琴师抬眼望向不远处密密的枝叶。分明无风,枝叶却窸窣作响。

“出来吧。”妖琴师低头理下了断弦。

枝叶之中怯怯地站出了一个小孩子。那个孩子也是一袭白衣,额上一个小小的角。他低头摆弄着衣服,不好意思地盯着地面,睫毛一动一动的。他好像有些怕眼前这个淡漠的妖,因而只是站着,不敢靠近。

“过来。”妖琴师的声音略微有些提高。

小孩子迟疑了一下,还是乖乖地走了过去。木屐踩在碎石上走得很慢,一步一顿地,留着吱呀声回荡。

妖琴师没有说话,只是在小孩子站定后又抚琴奏了一曲。小孩子似是知道妖琴师不愿被打扰,未曾发出一点声音,只是安静地盯着妖琴师扬起又落下的手,不时不解地眨眨眼。

一曲终了。妖琴师仍望着琴,若有所思。小孩子却上前,轻轻拉住了妖琴师的衣服。

“怎么了?”妖琴师转头看向小孩子。

“我想和你学琴。”

妖琴师似是诧异地看向他,却看进了一双认真的眼睛。那个小孩子的眼睛亮亮的,说不清有什么在闪动。

天色晚了,泛红的云边渐渐黯淡了。有些冷了。妖琴师拉着小孩子的手,吱呀吱呀地走回了家。

家里也并不暖和。小孩子蜷成一团缩在里面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妖琴师面朝小孩子侧卧着,看不清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。小孩子怕冷,无意识地就往妖琴师怀里缩。也不知梦见了什么,只看得见脸上毫不掩饰地笑容。妖琴师终是小心翼翼地将他抱在怀里,借着自己的体温驱走他身边的寒意。不一会儿就只能听见两人均匀的呼吸声于外面泉水落下的声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个断弦之后怎么再弹一首我是瞎编了x因为自己也没有接触过古琴这类的乐器

大概会继续往下写??但是我自己的脑洞很小后面也许就...

感谢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