桉树

依偎

黑卷黑。 甜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卷卷,”电话那端的声音有些迟疑。
“怎么了?”
“...我迷路了。”
难得听到小黑别扭又有点委屈的声音,卷卷抑制不住自己嘴角的上扬。所幸她还能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声音,没有让电话那端听出自己的笑意。
“你在哪?”
“不知道。”
好嘛,真理直气壮。
“那你身边有什么建筑?”
“这边好冷...街旁边有一家工商银行,拐角有一个市医院。卷卷,我是不是在市中心?”
...让小黑一个人出门真是委屈她了。
“看来是的,”
“你站那里别动,我来找你。”

小黑一个人站在一条她不熟悉的街上,身边来来往往的是她不熟悉的人,空气中也没有她熟悉的卷卷的味道。像是自嘲地笑了笑,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竟已经离不开卷卷了。
已是深秋,风早就凛冽着了。它卷着黄叶斜斜地往小黑身上撞,袭卷走她身上最后的温度。小黑向来是不出门的,不会留意四季的变化,更不会去关注什么天气预报。记不得要增减衣物也是情有可原的了。她身上还是一条要长不长的条纹裙,光着腿,整个人只能在风中发抖。小黑无奈地跺着脚,只好寄希望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的卷卷。还好自己还记得带了手机,否则连卷卷可能都找不到自己了。
等一下——一道风忽然刮过——卷卷怎么来找?她也只是能依稀看见光而已。她怎么过来?
但是小黑也同样意识到自己只能站在这里。因为卷卷说过她会来找,卷卷说要自己不要动。
天的确是黑了。
小黑靠在墙边,远远地看见了一个人影。那个影子与自己差不多高,再仔细看能看见那双蒙着白翳的眼睛。
“卷卷!”小黑挥着手。
那个人顺着声音来的方向望了望,确认后径直走了过来。她的速度似乎比往日要快得多。
“小黑?”她试探着问道。
“在这里,”小黑迎上去,一把搂住卷卷“好冷...”
“傻子,出来不知道带外套。”卷卷一面说一面给小黑披上自己的外套。
“那你呢?”
“我?你抱着我,帮我挡着风就行了。”
好办法。小黑搂紧了卷卷。
“往哪走?”
“左边。”
风依旧是冷的。小黑给卷卷挡着风,“我只给了你最模糊的定位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
“直觉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非常随意地一篇,想到哪写到哪的。
前面打电话的部分写着觉得非常亲切...这不就是我每天打电话让别人来找我的对话吗(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